https://www.ctbcinvestments.com/act/202405_igbond/etf.html?utm_campaign=00948B&utm_source=fundhot&utm_medium=banner 的廣告圖片

基金買在高點亂買一通,有什麼補救方法?

10729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1樓主

你好,我是基金小白(因為家庭原因最近才有閑錢購買基金)

我好像都是買在高點(亂買一通),想請教有什么補救方法!

每個月可動資金約10000

 

野村優質90000

統一奔騰20000

其他都6000

https://www.ctbcinvestments.com/act/202405_igbond/etf.html?utm_campaign=00948B&utm_source=fundhot&utm_medium=banner 的廣告圖片
@8d8d

8d8d

名人堂成員

#2樓

成就徽章:2023年度影響王

~控制損失;讓獲利奔跑~

 

投資沒有奇蹟,只有累積。持續買進,紀律留在場上,就算沒賺到,至少也學到。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3樓

那我就這兩支定期定額各5000,

那剩下是要贖回還是放著不動?

謝謝

@kshs1227

kshs1227

天使人

#4樓

成就徽章:2023年度題材王

請問大大是在基金平台買基金呢,還是透過銀行來買基金?

 

透過銀行買基金會比較貴哦!

@Ivy

Ivy

名人堂成員

#5樓

沒負很多啊~你今年會賺錢👍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6樓

引用 #4樓 kshs1227

請問大大是在基金平台買基金呢,還是透過銀行來買基金?

 

透過銀行買基金會比較貴哦!

銀行,我看強基金有推基富通推嗎?

那我就這兩支定期定額各5000,

那剩下是要贖回還是放著不動?

 

謝謝

@kshs1227

kshs1227

天使人

#7樓

成就徽章:2023年度題材王

建議先到基富通或鉅亨開戶再開始定期定額。

 

您可以野村優質、統一奔騰各5000以分散品牌風險。也可以專顧一支就好,月扣9000分三天扣(3000*3天)會較為省心。

 

至於您已經在銀行買進的部分建議近期就先放著不要管了,給他們一點時間,等轉正之後再贖回就好。

 

您買的都是很好的基金,好基金並不代表不會跌,甚至可能跌很兇,但跌完以後會更暴力漲回來。

@yijinghung

yijinghung

註冊會員

#8樓

請問目前

野村優質3000  -2%

摩根士丹利環球機會3000 +16%

貝萊德科技4000 +19%

景順消費3000  -20%

想請問強友們這樣的配置,想要調整集中火力,不知道要刪減嗎?大家的建議如何,感謝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9樓

引用 #7樓 kshs1227

建議先到基富通或鉅亨開戶再開始定期定額。

 

您可以野村優質、統一奔騰各5000以分散品牌風險。也可以專顧一支就好,月扣9000分三天扣(3000*3天)會較為省心。

 

至於您已經在銀行買進的部分建議近期就先放著不要管了,給他們一點時間,等轉正之後再贖回就好。

 

您買的都是很好的基金,好基金並不代表不會跌,甚至可能跌很兇,但跌完以後會更暴力漲回來。

富基已辦理等審合中,

謝謝



@htsungchan

htsungchan

天使人

#10樓

其實今年台股都還沒回檔耶,依目前的損益%數,感覺你可能抱不到獲利最甜的時段。(就不知何時) 🤪

強基金有很多熱門好文,建議你花一、二個月爬文作功課,一、二十年後的你會感謝現在。(共勉之)

一年能達成的不多,但十年能完成的不少。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11樓

引用 #10樓 htsungchan

其實今年台股都還沒回檔耶,依目前的損益%數,感覺你可能抱不到獲利最甜的時段。(就不知何時) 🤪

強基金有很多熱門好文,建議你花一、二個月爬文作功課,一、二十年後的你會感謝現在。(共勉之)

也是最近才發現這個網站!感覺很不錯

謝謝



@彰基金城武

彰基金城武

註冊會員

#12樓

統一全球智聯我建議不要再扣

根據我買了它三年的經驗

它績效跑輸其他支蠻多的(跟統一全球新科技、摩根美國科技、貝萊德世界科技相比)

我這支目前也是停扣狀態

 

其他四支都是優質基金

隨意挑三支每個月定期定額各3000

剩下1000存起來

每過三個月把多存的3000買入目前三支內報酬率最差的那支

 

這個策略記得持續至少2-3年

沒賺錢應該是不太可能

THINK THRICE, 

MEASURE TWICE, CUT ONCE.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13樓

引用 #12樓 彰基金城武

統一全球智聯我建議不要再扣

根據我買了它三年的經驗

它績效跑輸其他支蠻多的(跟統一全球新科技、摩根美國科技、貝萊德世界科技相比)

我這支目前也是停扣狀態

 

其他四支都是優質基金

隨意挑三支每個月定期定額各3000

剩下1000存起來

每過三個月把多存的3000買入目前三支內報酬率最差的那支

 

這個策略記得持續至少2-3年

沒賺錢應該是不太可能

明白,謝謝回答,目前等基富通過審中!

 

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14樓

引用 #12樓 彰基金城武

統一全球智聯我建議不要再扣

根據我買了它三年的經驗

它績效跑輸其他支蠻多的(跟統一全球新科技、摩根美國科技、貝萊德世界科技相比)

我這支目前也是停扣狀態

 

其他四支都是優質基金

隨意挑三支每個月定期定額各3000

剩下1000存起來

每過三個月把多存的3000買入目前三支內報酬率最差的那支

 

這個策略記得持續至少2-3年

沒賺錢應該是不太可能

感覺定期定額要很自律,哈哈



@彰基金城武

彰基金城武

註冊會員

#15樓

引用 #14樓 牛卡卡

感覺定期定額要很自律,哈哈




減少檢視的頻率

每個月看一次就好

自然就不需要太多自律

 

買他, 忘了他, 三年後再想起他

或許這樣最快樂

THINK THRICE, 

MEASURE TWICE, CUT ONCE.

@加班社畜

加班社畜

註冊會員

#16樓

笑死,你跟我一樣,我也是在過年時加碼,但不用擔心,買基金本來就是要長期持有,只要你選的基金過去績效都不錯,那現在的虧損其實只是股市在震盪階段,不用擔心,投資一定要做好買入跟賣出的規劃。
套用投資長哲哲的一句話 : 股票你怕賠你就輸了 (用在基金也適用)

@kshs1227

kshs1227

天使人

#17樓

成就徽章:2023年度題材王

定期定額一開始難免會很在意,看到負報酬就會想停扣,但時間一久就會慢慢習慣(因已轉正且大賺),明白一重又一重的高山與低谷,只是通往更高之處的一個過程。

 

定期定額初心者一定要看這篇

定期定額試算經典:別人基金已經賺錢,為何我的還在賠?

 

害怕可以減碼,但盡可能不要停下~

@彰基金城武

彰基金城武

註冊會員

#18樓

引用 #16樓 加班社畜

笑死,你跟我一樣,我也是在過年時加碼,但不用擔心,買基金本來就是要長期持有,只要你選的基金過去績效都不錯,那現在的虧損其實只是股市在震盪階段,不用擔心,投資一定要做好買入跟賣出的規劃。
套用投資長哲哲的一句話 : 股票你怕賠你就輸了 (用在基金也適用)


你最後這句話其實不對

 

你有沒有想過

虧50%,要漲100%才回本

白話一點就是

“你輸一次,得贏兩次才能打平”

 

投資最重要的就是,

“想辦法不要虧錢不要虧錢不要虧錢”

THINK THRICE, 

MEASURE TWICE, CUT ONCE.

@牛卡卡

牛卡卡

註冊會員

#19樓

基富通搞定了

目前想的就是留野村奔騰這兩支(我想因為科技基金重復性很高,不如拼兩支就好了)

每月定期各4500(當月負的話就在加碼500)

資金雖然不多,但想著積沙成塔!

盡量不去看,想著每周看一次盈虧

這樣努力一年看看!

 

感謝大家幫忙,謝謝

@Jialin

Jialin

註冊會員

#20樓

引用 #9樓 牛卡卡

富基已辦理等審合中,

謝謝




在基富通上買既方便又省錢

@Jialin

Jialin

註冊會員

#21樓

感覺樓主應該很年輕,祝您投資順利愉快,總之年輕的投資者,最要hold住的就是漲跌不驚長期持有(雖然很難...)...共勉之

@LL

LL

天使人

#22樓

野村優質是挺給力的基金, 2023/8 開始定期定額, 現在也有17%的獲利!!

加油喔! 

相關討論
一樓
最新
TOP
END

本站聲明

本站所有文章及數據為發表人之經驗分享,僅供參考,絕非保證賺錢,請勿以本站資訊作為投資依據。若參考本站數據進行投資決策,交易前請務必先諮詢專業金融機構,以免錯誤解讀。 投資一定有風險,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獲利,不要有過去績效等於未來報酬之錯誤認知。本站當盡力提供正確資訊,若有錯漏或疏忽,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 「強基金100」及「強配息100」的基金推薦依據,為比較上述時間內績效總報酬或配息相對優異的基金。推薦依據係比較數 據而來,僅供參考,不構成基金申購建議,申購前請先諮詢專業金融機構。

©2024 fundhot. All rights reserved. 法律顧問: 瀛睿律師事務所 簡榮宗律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