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聯動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-AMg穩定月收總收益類股(南非幣避險),這檔基金怎麼了?

7016
0
0
使用者頭貼

gamester

註冊會員

#1樓主

安聯動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-AMg穩定月收總收益類股(南非幣避險)
看過牠累積型的平平樣子。
想不透到底怎麼了?
之前中國的事情就算了!
現在打仗也表現得荒腔走板?
請問有人知道除了中國外是哪些原因造成牠表現每況越下嗎?
0
0
使用者頭貼

醜不拉機

名人堂成員

#2樓

配息基金有那一檔在漲的嗎?
0
0
使用者頭貼

Ming052930

註冊會員

#3樓

配息的都一路往下走的,就算看累積型的往上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,放個10年20年,你的配息基金含息沒賠錢也頂多打平,白白浪費時間
0
0
使用者頭貼

tsenghogan

新註冊會員

#4樓

我也好想知道 這檔跌幅有點誇張 有高人能分析亞洲高收益債下跌的原因嗎? 什麼狀況下才有機會回彈?
0
0
使用者頭貼

gamester

註冊會員

#5樓

"Ming052930"配息的都一路往下走的,就算看累積型的往上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,放個10年20年,你的配息基金含息沒賠錢也頂多打平,白白浪費時間

如果還能打平也還好
怕的是沒辦法打平
0
0
使用者頭貼

didababu

註冊會員

#6樓

"Ming052930"配息的都一路往下走的,就算看累積型的往上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,放個10年20年,你的配息基金含息沒賠錢也頂多打平,白白浪費時間



請教一下 這檔配息基金如何?

路博邁投資基金-NB美國房地產基金T月配息類股(南非幣)

https://www.moneydj.com/funddj/ya/yp010001.djhtm?a=NBT45
0
0
使用者頭貼

佛系投資

註冊會員

#7樓

"Ming052930"配息的都一路往下走的,就算看累積型的往上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,放個10年20年,你的配息基金含息沒賠錢也頂多打平,白白浪費時間


我也同意大大您說的,看累積型確實也只是安慰自己用
M大在另一篇文章已經有勸世了
viewtopic.php?f=48&t=10052

而且M大選擇的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南非幣至少淨值還有漲回來過
安聯動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南非幣這種淨值一路往下的
樓主還是早點脫手吧
0
0
使用者頭貼

gamester

註冊會員

#8樓

本來我是想追隨m大的腳步
想放棄這檔了
今年不退休了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認賠殺出的
可是!
可是!!
可是!!!
正當我深思熟慮的時候
老板居然下達這兩個命令
第一分錯公文案件的時候,公文案件要自己負責
第二分公文案件超過四小時的時候,公文案件要自己負責
唉......真的是喔
突然手麻不知打啥麼字了,那我就不跟隨m大的腳步了,準備繼續真金白銀的幹了,三個月後辭職退休吧~
0
0
使用者頭貼

朱億文

註冊會員

#9樓

雖然這檔基金跟俄羅斯沒有關係,但從最近高收債淨值都在掉,應該就是債券最怕的風險:違約。。。引發的連鎖效應。

獨》俄烏風暴衝擊 投信業者力爭「延後贖回」急救

https://wantrich.chinatimes.com/news/20 ... ae_5xkgJFY


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新興市場債券,尤其是本地債,smart 雜誌2月份基金教母有提到關於債券的文章,最近的建議則可以至蕭碧燕教母的FB ,可以參考。

(PS:網文沒有涵蓋文章全部,建議有興趣的去買雜誌,比較完整)

https://smart.businessweekly.com.tw/Mag ... 73&s=Books

其實很多達人近幾年就一直建議,新興市場債,尤其是本地債要小心,我不知道亞洲債券會不會被歸類在裡面,但只要"違約"風險一高,不管什麼債券,淨值跌幅加大的連帶效應總是明顯的。

不過就像教母說的:你買債券的目的是什麼?

我買的是全球高收債,目的是配息,會放個十幾年,對我而言只要債券不清算,影響不大。
0
0
使用者頭貼

gamester

註冊會員

#10樓

"朱億文"雖然這檔基金跟俄羅斯沒有關係,但從最近高收債淨值都在掉,應該就是債券最怕的風險:違約。。。引發的連鎖效應。

獨》俄烏風暴衝擊 投信業者力爭「延後贖回」急救

https://wantrich.chinatimes.com/news/20 ... ae_5xkgJFY


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新興市場債券,尤其是本地債,smart 雜誌2月份基金教母有提到關於債券的文章,最近的建議則可以至蕭碧燕教母的FB ,可以參考。

(PS:網文沒有涵蓋文章全部,建議有興趣的去買雜誌,比較完整)

https://smart.businessweekly.com.tw/Mag ... 73&s=Books

其實很多達人近幾年就一直建議,新興市場債,尤其是本地債要小心,我不知道亞洲債券會不會被歸類在裡面,但只要"違約"風險一高,不管什麼債券,淨值跌幅加大的連帶效應總是明顯的。

不過就像教母說的:你買債券的目的是什麼?

我買的是全球高收債,目的是配息,會放個十幾年,對我而言只要債券不清算,影響不大。

我也是為了領息
雖然我全高收不多